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冬季黑夜里的温热

(。・∀・)ノ゙ 好久不见

你们好好睡觉 我写个故事给你们

致在黑暗里醒来或睡不着的孩子。

但愿还是温暖的故事。

请勿上升 xN.

——————————————————————————————————


01.

凌晨三点半,易烊千玺穿着白色浴袍站在落地窗前,看着整个城市从车水马龙到柏油路上半个小时不见一辆车走过。轻哈了一口气,立刻给玻璃染上雾气。属于深夜的刺骨的寒冷,无论是谁,都不能温暖分毫。


王俊凯一个小时前还在跟他聊微信,半夜发来消息让千玺强撑着精神了起来,从熟睡中被打扰,低沉着嗓音不想说话,闭着眼睛靠在墙上是不是的‘嗯’一声证明自己还在听着,即便是在一个很烦躁很疲倦的状态下。然而最后一条消息是在一个小时前千玺回过去的,到现在都没有回音。千玺猜测王俊凯可能睡了,可他却彻底清醒了。


这朋友做的……


脑海里回忆翻腾,似乎有人说过王俊凯之所以这么目中无人就是被易烊千玺的百依百顺给顺出来的。无底线没下限的,好像欠了不知道几辈子的债,都要可这一辈子还完。但要是站在易烊千玺的角度看王俊凯,那就是一个故作坚强,却又逃不脱孤儿这个事实的自欺欺人又会演戏的熊孩子。所以易烊千玺总说,他就我这么一个朋友,再不顺着他点,他要怎么办。


你似乎忘了你跟他是在同一个孤儿院里跑出来的。


02.

三点半到六点半,从夜的最深处清醒过来的易烊千玺在看到鱼肚白的时候叹了口气,然后天大亮的时候就已经出门了。

记得城西的豆花铺子应该已经开门了,再去城中的点心铺子买点王俊凯爱吃的。一圈下来,站在王俊凯家门前,两手都拎着袋子等王俊凯开门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多了。

“早啊千玺。”

看到千玺的时候王俊凯正顶着一头鸡窝揉着一直眼睛,另一只眼睛尽可能的睁大,在看出来是千玺的时候给了个大大的微笑,穿着路飞的睡衣,笑的比哭的难看。毕竟,黑眼袋太重,好看的桃花眼不再澄澈而是布满血丝。

“去洗漱然后吃饭。”

千玺走进去把吃的放到客厅沙发前的茶几上然后拉开了客厅的窗帘。是个好天气,但是易烊千玺骨子里都是冷的,还没从疲乏倦怠之中缓过来。去卧室给王俊凯整理床铺的时候千玺总觉得要跟王俊凯请假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了。


那种……没有王俊凯跟着的……一个人的假期……


貌似没啥可能。


03.

九点钟出门,王俊凯已经从鸡窝头,黑眼袋,血丝眼以及大半夜骚扰好友的失恋又失眠的设定中走出来了。他还是那个霸气侧漏的总裁,黑框眼镜完美的遮住了眼袋,冷水洗的脸,整个人神清气爽。易烊千玺跟在他身后走出来,还在盘算自己请假的成功率能有多少,王俊凯回头瞥了他一眼。

“走路专心点千玺,一会撞柱子上。”

“啊?”

“啊什么啊。不知道谁老在走路的时候发呆,撞我身上都不止一次了。”

易烊千玺低下头嘀咕了一句‘不知道是谁让我睡眠不足。’

前面那人似乎是没听见,往停车场走的大步流星。长腿了不起啊?


易烊千玺总觉得自己的腿没比王俊凯短多少,也是又长又直的。但是现在看王俊凯……二十五岁的人了,喝牛奶还能长个么?


‘砰’。易烊千玺不负众望的再次撞到了王俊凯身上,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王俊凯叹了口气转过身来扶住他肩膀。

”你再撞几次我就会以为你是在勾引我了。你看起来比我还像失恋的样子哎。“

”啊。就是失恋啦。总裁你允许我请几天假吗?“

王俊凯盯着他好看的眼睛看了一会,转过头给他拉开副驾驶的车门,看着他坐进去然后拿过安全带越过他帮他系上。眼耳口鼻,都近的随时可以贴上。易烊千玺身上莫名的冷气让王俊凯刷的冒起一身鸡皮疙瘩,可呼吸是热的,传递过来那么一点温度,却又是再近些就能烫死人的炙热滚烫。

啊……要了命了。


04.

男人开宝马还是开奔驰都不重要,因为王俊凯开的保时捷。

”你请假要去哪?“

”不知道,随便出去逛逛。“

”……机票定两张。“

”我一个人去。“

”我失恋了。“

易烊千玺被噎的竟然无话可说。他本来可以说你失恋了为什么要跟着我……可是王俊凯平淡的侧脸给易烊千玺一种感觉,再问下去,王俊凯什么理由都说得出来。然而这就是易烊千玺最怕的。

顺了十多年宠了十多年,本以为兄弟哥们就是界限了,现在一朝就有颠覆之势。易烊千玺可不喜欢这么突然的变化,和射手座设定不符合也没办法。因为面对的是王俊凯。


就有那么一个人,无赖又霸道的缠着你很多年,直到这份感情变成依赖与被依赖,再也分不开。


打开窗户,风呼呼的吹进来,发丝被吹得乱飞,千玺闭上眼睛。

”咋就突然分手了。“千玺听见自己的声音里浓浓的疲倦。

”她跟我说的分手,我怎么知道。“

”你也没问问?这个原先不是都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了?“

”悔婚了。“

”……哦。“


王俊凯我迟早被你噎死。易烊千玺心里是这么想的。懒得再说话,缩了缩身子窝在椅子上刚要享受风的凉爽,窗户就被关上了。


”我冷。“王俊凯这么说。然后千玺笑了。这谎撒的真差劲。浑身发抖的人又不是王俊凯。


05.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处在一个奇怪的漩涡里。

一个霸道又无赖的粘着另一个。

一个无奈又百依百顺的宠着另一个。

十多年了。再好的友情都发酵出了奇怪的味道,友达以上的富余,恋人未满的不足。

”王俊凯你对你的好哥们易烊千玺总是像老鹰护小鸡一样护着。有必要么。“


没必要啊。千玺足够强大了。可是王俊凯是认死理的人,十多年的温暖都来自同一个人,不护着怎么可能呢。就好像你家只有一个暖风机,被人弄坏了你不弄死他也得在未来每个冬天咒人家不得好暖。只是暖风机可以重新买,易烊千玺却只有一个。就这个理儿,其实很好理解,只是王俊凯的N多女朋友都接受不得。所以王俊凯总会跟千玺抱怨,嫌弃自己的ex的智商堪忧。


特么的又不是所有人都是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的变态学霸。——来自王俊凯的ex们。


06.

忘了说了,王俊凯是喜欢千玺的。

很明目张胆的那种。可是千玺就不懂了,他的所有女朋友都在吃自己的醋。王俊凯也趁着喝醉酒的时候无数次的啃着自己的嘴唇说喜欢自己。然而清醒的时候撒娇耍赖霸道强硬都用过了,就是一句正经告白都没有。

99步都迈了,就差那一步,就死活都没人迈出去。现在这一步跟在月球上走一步一样遥远。

或许可以换个小的星球试试,会不会容易的多?比如B612.

那朵玫瑰是长满刺的鲜花,那句我爱你是黑夜里的梦话。

都挺假的,痛的又很真实。你说谁的错啊……不懂爱和怕爱根本是两回事儿。


07.

假期到底还是千玺一个人去的。

瑞士雪山。

这人跟寒气较上劲了。中国的冬季刚熬过去就又跑去瑞士雪山之巅了。

王俊凯气的没去送机,然后半夜里惊醒出了一身汗,给千玺打电话的时候才想起来这点人还在飞机上不能开手机。

shit.

人都犯贱不假,但王俊凯贱的挺让人心疼的。


飞机十几个小时,千玺盖着毛毯睡得迷迷糊糊的。脑子里都是王俊凯。他也觉得自己有病,撇下自己的太阳,在熬过了一个冬季之后又去寻找另一个冬季。

似乎是很想冬眠啊。这是在睡觉还是在昏迷。不管哪种,脑子里都是王俊凯,那么结果就都是无药可救。


去瑞士干嘛啊神经病,快点回来……千玺。——来自王俊凯。北京时间凌晨四点半。


08.

去瑞士跳伞还是滑雪都不重要,因为千玺两个都做了。

躺在雪地上透过那个不知道叫什么镜的有色物体看瑞士湛蓝的天空。总觉得还没有北京的天好看。

北京雾霾散去的时候天也可蓝了。王俊凯最喜欢的那种。

"hey~how do you feel? everything alright?"

有个老外来问候,千玺扬起了微笑。

”Yeah. I'm going back to Beijing。“


我以为你是来度假的。

是,但是没有王俊凯,那空白比瑞士的雪还多。


09.

一次疯狂的旅行的及格标准是什么?

熬过一个冬季的人抛开自己最爱的人飞越大半个地球去寻找另一个冬季。滑个雪跳个伞之后再坐十几个小时飞机回来投入春天的怀抱够不够?

王俊凯去接的机。

看到千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下来整个人都笑趴在地上,还好墨镜挡住了大半张脸,要不然明天娱乐头条就是世界百强总裁笑趴在北京机场。

”别笑了,很热。“

千玺走到他面前,略带委屈的说。

王俊凯笑够了擦擦眼角站起来接过人的行李箱凑上前亲了一下有点干的唇珠。

“活该。玩够了?“

”啊。瑞士不好玩。“

千玺脱下羽绒服,瞬间感觉清爽不少,扔给王俊凯,拿过自己的箱子摘下王俊凯的墨镜戴在自己脸上潇洒的往前走。王俊凯赶忙跟上。

“不好玩是不是因为我没陪你啊?”

“不是,太多男的跟我搭讪了。烦。“


王俊凯愣在原地看着。千玺偷笑扬起嘴角。一个傻子都能让自己如此想念,易烊千玺你真的没救了。


10。

三月春寒。

窝在王俊凯怀里的千玺抬头看看王俊凯的睡颜突然无比安心。

就在昨天,王俊凯把自己送回家,一路上都没说话,到家之后就不知道干嘛去了。晚上千玺要睡觉的时候听到有人拿钥匙开门,打开灯就发现王俊凯一脸愤慨的样子站在门口。

”你干嘛?“千玺忍着笑问。

”同居。“


到底也没说那四个字或者那三个字。王俊凯是怕说,但不怕爱。

十几年没敢说的话既然让别人先说了,那他就不打算再说了。

只是易烊千玺这个人,由他接受。

你说这十几年每次出去玩都粘着千玺是为了什么。


习惯寒冷的北京人,即便是在最深的夜,现在也能被温暖包围了。

其实他也是别人的光,温暖闪耀的不得了,只是他自己不知道。

在黑夜里惯了的人,害怕光芒,也不相信温暖。

好在不离不弃十几年,即便一句喜欢没说过,也知道并相信自己很幸运了。


在孤儿院的时候千玺和王俊凯的床挨着的。

千玺总喜欢抱着抱枕睡觉,后来不知怎么的每天午睡醒来抱着的都是王俊凯。

王俊凯被热的满脸通红又不敢说的样子特别可爱。

似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

未来也会一样的。


——————————————END——————————————










评论(73)
热度(540)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