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色彩系列】荼白

十种色彩,十个人的视角,友情向,两个人的故事。

我想好好的写给你们。希望不会让你们失望。

有一个人点赞,我都会继续。

我慢慢来,你们慢慢看。等等我。

色彩系列第一篇。模糊的轮廓,刚刚开始的故事。

请勿上升真人,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如果有任何不妥,我会删。

--------------------------------------------------------------

荼白, 如荼之白。


 我现在只会叫我哥哥多多,每天他回来都会抱着我,也不去写那个叫作业的东西,只会抱着我陪我玩,直到我睡着。

 我最喜欢我多多了,他说他叫易烊千玺,他说我叫易烊千楠。

 他说,我们是兄弟。

 我现在还不懂是什么意思,会盯着他看,他就会亲我一口,做抛起动作。我就会很开心的笑出来。


 以前,他会抱着我去他练舞的地方玩,给我穿肥肥的熊猫衣服,不让我玩,稍微走一会他就会着急的把我抱回他怀里。老抱着我自拍,我其实并不喜欢拍照,那个叫手机的东西每次我碰都是冰冰的,不知道多多怎么就那么喜欢玩。


 哦对,他很执着于让我叫他哥哥。也很执着于玩偶。每次买回来一大堆,却都抱到自己屋子里去了。我并不懂为什么。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多多开始寒暑假都不在家,爸爸却会带着我去机场接他。妈妈会抱着我在车里张望,一直不停的说你哥哥咋还不出来……而我只是呆愣的看着眼前的人山人海,只希望能早点见到我哥哥。


 哥哥出来的时候,通常没啥表情,但是一看到我就会笑。可好看了。我也很开心。


 我长大了,就在时间走得特别快的时候。往往见哥哥一面就是一周过去了。

 我和哥哥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少到他回来的时候我是睡着的,他来我房间看我的时候我好像会下意识的抓住他的手指。他好像很开心。老说我就睡着的时候最乖,我二十二个月的时,他说我醒着的时候和他自拍都不愿意,还是睡着了诚实。


我见到了两个大哥哥,一个长得特别高,一个长得特别可爱。长得特别可爱的那个哥哥说我很早就见过他们,好像是他们第一次见到我哥哥的时候?可惜我没印象了……那个高高的哥哥,我倒是很有好感,因为他来我家的时候给我带了娃娃。


 哥哥跟他说:这不是你上次去玩娃娃机的时候抓到的?给我?

 那个大哥哥会笑的特别可爱……又帅的回:给楠楠的,你别私吞。

 我看到哥哥吃瘪的表情总觉得很难得。然后那个大哥哥会抱起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哥哥笑的欢快。

 我记住了他的名字,在他反复说过无数次之后。

 他叫……王俊凯。


 后来的娃娃去哪了我也不知道,只是没在我的床上。


 小凯哥哥后来常常来,几乎和哥哥回家的次数一样了。每次来都会抱着我掐一掐啊捏一捏。

 然后他会笑着跟我哥哥说:诶千玺,小肥墩又胖了啊,你都给你弟弟吃啥了啊。

 我哥哥这时候通常会翻一个白眼不置一词继续刷作业。

 而我,只记得我莫名多了一个外号叫小肥墩。

 其实我内心是拒绝的……


 源源哥哥也常常来,只是没有小凯哥哥那样勤快。哥哥每次都是一脸你怎么又来了的表情,却还是每次都让他们进来了。

 我哥哥偶尔是有点小别扭……


 每次哥哥去见小凯哥哥他们回来都会好开心,甚至是每次周五晚上飞周日白天满眼血丝的回来也依旧笑的特别好看。

 我以为,他开心就好。


 他一般不在我面前玩手机除了自拍的时候,但是有时候妈妈抱着我去叫他吃饭的时候偶尔会看到他盯着手机屏幕发呆,表情一点也不好看。我会被他吓哭。然后他会着急的过来抱着我不再去管手机。


 他是好哥哥。我只记得我抢了他有次回来兜里有还没喝的养乐多……


……


 哥哥以暴风速度成长,一个暑假后我再见他都觉得有些陌生,下意识的躲了一下看到他很认真的受伤的表情后……于是,当晚他抱着我自拍的时候,我没拒绝。……


 这个暑假他好像过的很开心?妈妈说他是和小凯哥哥还有二源哥哥一块去玩了。


 而我一直窝在家,有些无聊……


……


 这回回来,他的床头多了一个轻松熊。偶尔去哥哥屋子里玩,会看到轻松熊在倒立。


 哥哥偶尔会抱着我不管越来越多的作业说一大堆我听不太懂的话,只能听懂几个词。但是哥哥的表情很不好,我也看不懂,看不懂就会哭。很着急。

 然后哥哥的表情就会重新生动起来,虽然是着急的表情,但是比刚才那样好多了。


 其实哥哥笑的时候比较多,只是不去刷那个叫微博的东西的话……因为妈妈老会说他。说千玺啊,别刷微博了……


……

 唔。

 最近一次见小凯哥哥本人是在一次活动的时候,那还是我第一次看见大大的舞台。

 哥哥跟我说过不想让我和他一样因为好辛苦。

 我不懂,不懂为啥,也不懂怎么辛苦。

只是现在看着只觉得哥哥在舞台上好帅,小凯和源源哥哥也好帅。我好想像他们一样。

 我还看到小凯哥哥在哥哥耳边不停的说着什么,哥哥笑的特别好看。我很好奇……想去抓哥哥的头发,被妈妈抱住了……


……


……

 最近近况。

 就是前两天哥哥玩手机的时候不知道看到啥了一不小心把手机都掉地上了。

 但是哥哥只是捡起来放在一旁继续写作业了。

 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叫他,他回过头抱着我去了客厅玩了一会。


 爸爸回来的时候,哥哥站了起来说了句爸爸对不起,爸爸拍了拍他的肩,笑着伸出拳头。

 哥哥这才笑了,也伸出拳头。

 我突然记起来哥哥有一次自拍就是他,我还有爸爸三个人碰拳。


 我把手举起来表示我也要。


……


 然后,4月份。

 哥哥参加完活动之后回来,陪我玩了一会,我困了趴在哥哥身上睡了。

 醒过来的时候好像听到哥哥在和谁说话。

 哥哥说:嗯,中考后见。

 哥哥说:想什么想,你烦不烦啊,不就这么俩月么。

 哥哥说:……好吧。晚安小凯。

 我只记得…………哥哥的声音真的好温柔,这可能就是小凯哥哥说的千苏……吧。

……


 荼白。一切开始的时候都是这个颜色。

 然后慢慢的,浓墨重彩。

这个角度的你们,像一副画的轮廓,模糊着。

 单纯的,荼白一般。


-----------------------------TBC----------------------------








评论(38)
热度(344)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